坐在雲淚賜居住的火岩驛館,佈置簡約,無華麗多於的贅飾,反而顯出這個庭院的主人氣質非凡。
 牆上繪竹的筆墨畫,高雅大方。案台焚燒檀香,乃人間淨土。

 「這是萬木嶺郊外特產的通經草熬成的雞湯,活絡血脈,舒筋通血,對身體非常有益,趕緊喝了吧!天氣那麼冷我看妳不停發抖,肯定受不住。」雲淚賜捧著一碗熱呼呼湯走進這個小偏廳,看著頻頻發抖的梔心有不忍,要不是爺爺派她來保護,現在的她應該在疾風享受太陽吧!
 將炭火暖爐稍稍在移動靠近了她一點,習慣寒冷的她將身上的狐裘大衣披在梔的身上,也將預備的毛毯裹在她的腳邊。
 「抱歉,讓公主見笑了!竟然是讓您來照顧在下。」
 「別開口閉口公主公主的,我叫雲淚賜妳是知道的,叫我淚賜就好了!」有別於梔的過分怕冷,淚賜反而很鎮定。
 「妳說妳是雲家護衛隊長,這點爺爺有傳信息給我了,只是沒想到...是個英俊的姐姐,想知道為什麼妳要女扮男裝?」淚賜的氣質與梔不同,若說梔是隨性瀟灑的男人相信所有人都認同,而淚賜剛好是標準的氣質清冷柔弱的小女孩,這樣的良家婦女若要參與雲家家主內鬥,是很容易被利用欺負的。
 怪不得雲家主要派從小在邊疆守護的梔當保鑣,雲汪望當初是在劍仙城外的俠隱村外花叢中,發現被群狼襲擊,奄奄一息的嬰兒跟被咬死的雙親,而那個嬰兒就是梔。
 於是雲汪望立刻將梔帶回城內召集所有大夫爲她療傷,幸虧她福大命大,除了右手臂有狼咬的痕跡之外,其他皆是輕傷。
 「要扮成男人,說話才有魄力,才不會被看輕。」梔得到暖意,不再發抖了,於是冷靜的回答。
 「我叫妳淚賜,那妳也叫我梔吧!」喝完最後一口湯,將陶瓷湯碗擱在一旁,詢問淚賜澡堂在哪。
 「我帶妳去吧!」

 淚賜領她到後院的溫泉,告訴她這是雲家人專用的後山溫泉,對身體很好。
 

 將盔甲卸下,舖上一層軟布把武器輕輕放在上面,褪去身上的衣物,梔緩緩的踏入溫泉。
 這是她第一次泡溫泉,再靠近妖族領地紮營,那邊天氣炎熱,所以她都是在清涼的河邊沐浴,首次來到這麼寒冷的地帶,首次感受溫泉的溫暖。
 她躺坐在泉水邊,閉上眼睛稍做休息,連日來的疲憊令她緩緩入睡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要說雲家勢力,大概就是雲汪望三個孫子孫女。
 長孫雲狼,高傲冷漠,擁有內政大權,允文允武,甚至是人族百年來難得一見法術高強的咒術師。即使強硬的態度讓眾臣有些難接受,但是也多虧了他的果斷才沒讓檯面下的醜陋姑息養奸。
 要說家主接班人,雲狼的勝望最高。
 雲眸,雲汪望二兒子的女兒,不會任何武功,但是琴棋書畫精通,甚至是繪畫高手,淚賜的庭院許多畫作便是出自雲眸的手中,可惜只是個弱女子,要不是父親是總將軍,恐怕早就被許配給眾多追求者之一了。
 雲光,雲汪望三兒子的兒子,自小習武,目前也跟在雲眸父親身邊學習武藝,只是因為專心習武,四書五經懂得卻不多,只懂得攻擊與防衛,沒太大的野心,但是高壯的外表令許多未婚少女著迷。


 只是身為雲家護衛隊長,梔卻只有跟在雲汪望身邊,武藝則是跟邊陲將軍學習的,所以除了雲汪望之外,梔沒有看過也從未接觸過任何一個雲家人。
 而要扮成男孩長大,也是邊陲將軍提議,所以對於雲家家族人員,梔對妖族的統領組織反而比較熟悉,因為常常接觸,妖族來使訪問人族,絕對會經過疾風營地。



 伐木場

 「少主,您今天狩獵的成果戰績輝煌!令屬下甘拜下風!」雲狼的隨從跟在他身邊伺候著。
 「嗯。」雲狼冷傲地將獵物拋給隨從帶著,披上大衣吹著口哨呼喚自己的座騎。
 那是渾身散發耀眼金色光芒的巨大獅王,唯有此獸,才配襯的起他的地位。
 「少主您要去哪?」隨從瞧見雲狼姿態,看來他這個少主又是不要隨從跟著自己跑去晃蕩吧!
 「那些,盡快送回城內,我一週後會回去!」雲狼居高臨下睥睨著隨從吩咐著,接著就駕著獅王不見蹤影。

 「看那個方向,應該是小公主的別院吧!」隨從喃喃自語著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沒有告知雲淚賜,也沒瞧見她在書廳撫琴,雲狼只好自行走到後院溫泉更衣沐浴。

 只是踏進後院那一刻他征住了,有點無法相信眼前情景。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請勿使用代入法
我不是故意把我自己寫的很帥
我只是憑靈感去描述一個人
我不是寫我自己
雖然我真的覺得我很帥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